子不过午

超蝙的中土世界之旅 正文4



4
作弊二人组很快降低了高度。
离地面还有一米多高时,蝙蝠侠就纵身跳了下来,超人脚都没沾地,反身在空中划出一条漂亮的弧线,又迅速飞走了。
蝙:我们在上面看到森林那边有几个精灵战士被大蜘蛛包围了,情况紧急,他先过去帮忙。你们跟我来。
莱:发警报,备马,快!我们走!

几个巡逻的精灵战士们被偷袭受了伤,行动迟缓。为了保护他们,超人不敢离得太远。十几只狡猾的大蜘蛛也不靠近,远远的游走着,一刻不停的玩儿命朝他们喷蛛网。
万幸超人的热视线可以点燃蛛丝,才没被缠住。

离开王宫时,蝙蝠侠顺手拿了把长刀当武器。他带着莱戈拉斯和一队精灵战士赶到现场,立刻投入战斗。
莱戈拉斯一边打蜘蛛,一边抽空去看蝙蝠侠,惊讶的发现这家伙不知从哪掏出一个L型管状有手柄的道具,射出一个拖着细细绳索的爪钩抓住高处的树枝,整个人跟演杂技似的,从一棵树上“咻~”的一下就荡到了另一棵树上,中途还顺手砍掉了一个蜘蛛头。看上去体型庞大,动作却意外的灵活轻巧,行动速度也一点不比身轻如燕的精灵战士慢。

救回受了伤的精灵战士,莱戈拉斯对超蝙二人组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且在回到王宫后,将这件事情原原本本的讲给了自己的ada。
瑟兰迪尔陛下破例举办了晚餐宴会,以答谢两位客人的仗义相助。

晚宴上。
瑟:我从人类的城镇里请来一位厨师,今天的几个主菜都是他的作品。希望他的手艺能令你们满意。
超:…(还没出声就被蝙蝠侠狠狠掐了一把,赶紧把到嘴边的客气话又给咽了回去,继续埋头猛吃)…
蝙:(优雅的)尊贵的陛下,恕我直言,这位厨师的手艺真是……一无是处。
瑟:哦?
蝙:(貌似谦虚)韦恩集团名下的酒店不算很多,其中也只有少数几家能在世界美食界排的上号。即便如此,像这样的厨师(指指那几盘主菜),在那里面最多也只能当个勤杂工。在我的世界里,就算只是最最普通的低级厨师,也要经过至少3年的专业训练才行。而这一位,抱歉问一句,他识字吗?
瑟:人类总是耽于享乐,对我们精灵族来说……
莱:ada,您还是有话直说吧。
瑟:…(瞪!这笨儿子!光会拆台!)…
蝙:(噗嗤,拍拍王子殿下的肩膀,理解的一笑)我同意王子殿下的看法。我们接受了您的帮助,也帮助了您的子民,可以说,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不是吗?所以您还是有话直说吧,陛下。
瑟:(无奈)我对你那个能射出爪钩的小道具很感兴趣。
蝙:(耸耸肩)不出所料。
瑟:虽然你的那些…呃…高科技?是这个词吗?…(看到蝙蝠侠点头)我也很感兴趣。
蝙:但是您明白那些东西并不适合这里。
瑟:是的,至少现在,以及未来的很长很长时间里都不适合。
蝙:反而是钉枪这类的小玩意更实用。
瑟:无论是对人类,或者精灵都是。
蝙:显然您不只是想要我手里这个成品而已。
瑟:单独一个成品没有用。
蝙:当然,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那么…(商业化的笑)…您打算用什么来和我交换呢?
瑟:(商业化的笑)关于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可以等明天再详细的讨论一下。
两个聪明的奸商顺利达成合作意向,碰碰杯,一饮而尽。
这恐怕是他们在商业谈判中最直白最坦诚的一次了。

莱:(鬼鬼祟祟的贴在超人耳边)喂,大个子,你家这只大蝙蝠好厉害,从没见过有谁能跟我ada在谈判桌上对话,说得这么…(犹豫着该用什么形容词)…顺畅的。你知不知道他会要什么价码?看在我帮他说话的份上,告诉告诉我呗。
超:(心里特别骄傲,表情特别真诚)这个我是真不知道。而且就算我知道也没什么用,我们家,不对,我们整个联盟凡是跟钱、跟外交、跟任务、跟……反正不管什么事儿都是他说了算。
莱:(特别惊讶)不是说你才是你们联盟的主席,他只是个顾问吗?他什么事儿都管了那你管什么?
超:(老脸一红)我管……打坏人,打外星人,打怪兽……
莱:就这些???
超:(耳朵也红了)……被坏人打,被外星人打,被怪兽打……还有……
莱:啊??
超:(连脖子都红了)……被蝙蝠侠打……(战损太高的时候)
莱:!(不明真相,结合之前看到的家暴现场,被自己的脑补震惊到无话可说)!

至此,对于超蝙二人组的亲密关系,在某些微妙而不可言说的方面,莱戈拉斯王子殿下产生了极其彻底的误会。

(ˉ▽ ̄~) 呵呵~~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