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不过午

超蝙的中土世界之旅 序章2+正文1

序章
2
在精灵们的带领下,超蝙二人组来到了林地王国。
一路上,靠着布鲁西宝贝儿的好口才,他们和这些活泼的西尔凡精灵相处的很是融洽,并且从这些精灵们口中打听到不少有用的信息。
善良的精灵们还拿出两身备用的衣服给他们穿。并委婉的提醒他们,只穿内衣和披风去觐见一位国王,就算在以野蛮和粗鲁闻名的矮人王国,也是非常失礼的事情。更何况他们将要见到的,是伟大的精灵国王瑟兰迪尔陛下。
“……内衣……?”超蝙二人组互相看了看彼此身上的制服,有志一同的保持了沉默。
进入王宫之前,蝙蝠侠被要求摘下头罩。考虑到这个世界没人知道布鲁斯韦恩是个什么鬼,他也就同意了。
布鲁西宝贝儿的脸让精灵们对蝙蝠侠的好感度又提升了一些。没办法,因为不管哪个品种的精灵都喜欢美丽的东西,这是他们的天性。超人虽然也很英俊,但他太过阳刚,反而不如布鲁西宝贝儿的精致漂亮更和精灵们的胃口。
林地王国宏伟的地下王宫让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俩人也不禁为之惊叹,这种惊叹在亲眼见到高高端坐在王位上的瑟兰迪尔国王陛下时达到了顶峰。
“哇哦!他长得可真美。”超人心直口快,“领咱们过来的那些精灵都没有他好看。”
蝙蝠侠愤怒的瞪着他。你这蠢货竟然当着自己男朋友的面说别的男人好看,想死嘛!
瑟大王眼神儿多好啊,立刻对这俩人的关系了然于胸。本来因为又双叒叕被人一上来就称赞美貌的那点不快,也因此消散了。
虽然大王不介意,可王子却不乐意了。我ada美不美的管你们俩啥事儿啊,用得着你个傻大个儿说!他立刻站出来:“放肆!竟敢对瑟兰迪尔王不敬!”
“莱格拉斯?”瑟大王惊讶的看着突然窜出来的儿子,“你不是去巡逻吗?这么快就回来了?”
“我听说有两个陌生人类闯入幽暗密林,所以回来看看。”王子拿眼神表达自己的不满。“ada你不想我快点回来吗?”
“怎么会。”瑟大王弯弯嘴角,勾起一抹浅笑,拉过他的手,拍了拍他的手背,“回来的正好,你对人类世界比较熟悉,这两个人就交给你来审问吧。”
底下超人还在惊叹这父子俩长得都够好看的,蝙蝠侠已经从他们的互动中瞧出了端倪。这爷俩有奸情啊!
感受到蝙蝠侠的注视,瑟大王低下头看了他一眼,两道探询视线对个正着。
确认过眼神,都有心上人。
OK了。
两个聪明人交流就是这么简单。
“ada?”
“嗯?”
ada你一直看着那个人类是几个意思?难道你觉得他比我还好看吗?这种话当然不能明说,所以王子殿下只好撅着嘴用力捏了一下自己ada的手。“ada你累了吗?这两个人类交给我,你去休息吧。”
他这点小心思自然瞒不过他精明的ada,瑟大王也乐得看他吃醋的可爱模样,也不揭穿,顺势答应着,起身回寝宫去了。
王子殿下见他ada没有再多看那个人类一眼就走了,顿时放心了很多。
莱格拉斯王子其实并没有太多审讯人类的经验。他审过最多的是半兽人,而审讯半兽人基本不需要什么技巧。所以他非但没有能问到什么,反而被蝙蝠侠被反套了不少话出去。
没得到任何有用信息的王子恼羞成怒,命令精灵战士们把超蝙二人组关进了为法师特别准备的禁魔监狱。
“你感觉怎么样?据说这几间牢房有禁锢魔力的作用。”蝙蝠侠把牢房来回打量了一遍,问隔壁的超人,“你的力量还在吗?”
“我没事。”超人双脚离地飘着活动了一会儿,感觉自己的力量速度热视线什么的都还在,“看来这禁魔监狱对我不起作用。”
“那就好。”蝙蝠侠开始沉思。“我得和那位陛下谈一谈。”
“why?”
“因为他是国王,笨蛋。”蝙蝠侠冲他翻翻白眼,“我知道你随时都能冲出去,可那样一来我们就变成了逃犯。这并不明智。想办法说服那位陛下放了我们,并帮我们找到回去的办法,才是最好的选择。”
“哦。”超人点点头,“那我们现在干什么?”
“耐心等待就行了。”蝙蝠侠走到角落里坐下来,“王子殿下虽然很聪明,可惜经验不足。那位陛下应该很快就会亲自出马的。”
“⊙▽⊙”超人右手握拳捶在左手掌心里,原来如此!
“……需要我给你找面镜子让你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究竟有多蠢吗?”
“No,thank you!”

不出蝙蝠侠所料,他们只在牢房待了一个晚上,转天一早就被瑟兰迪尔陛下亲自审问了。
审问过程极其简单。在超人演示了自己的能力,蝙蝠侠显示了自己的各种装备,并通过实践证明了所有的禁魔手段都对他们无效之后,瑟兰迪尔陛下也就只好相信了他们。
蝙蝠侠郑重承诺他们两个绝不伤害任何一位精灵族人,并向瑟兰迪尔陛下寻求帮助,以返回自己的世界。
对他的这个请求,瑟兰迪尔陛下很大方的答应了。这么两个打也不见得打的过的家伙,还是让他们早走早好。
但是怎么送他们走却成了一个大难题。瑟兰迪尔陛下的武力值虽然没话说,但传送魔法什么的就只能呵呵了。在派人寻找白袍巫师甘多夫未果之后,超蝙二人组只好暂时在林地王国住下,等待那个不知跑到什么地方去的老家伙。

序章结束
……
……
……
……
……
……
……
……
后面是正文
……
……
……
……
正文的一小部分
……
……
……
……
和序章完全不同!
……
……
……
……
文风突变!
……
……
……
……
特别无聊!
……
……
……
……
随时会坑!
……
……
……
……
考虑好了?
……
……
……
……
真的要看?
……
……
……
……
确定要看?
……
……
……
……
坚持要看?
……
……
……
……
看了不许骂作者!
……
……
……
……
也不许打作者!
……
……
……
……准备好了?
……
……
……
……
走起…
……
……
……
……


正文


1
众所周知,精灵的一日三餐都是极其绿色健康的,除了偶尔喝点酒,当然也有像瑟大王这样经常喝的,之外,他们的伙食基本就是面包蔬菜水果,蔬菜水果面包,和水果面包蔬菜。

这对超人来说不成问题,吃不吃的无所谓,他只要晒晒太阳就够了。对肉食性的蝙蝠侠来说,却成了难以忍受的折磨。

超:(焦急的)布鲁斯,这样下去不行,你总得吃点什么。
蝙:(饿的双眼发绿)绝不!这鬼地方没有巧克力,没有咖啡,没有红酒,没有一切肉类,并且没有阿尔弗雷德!这里的食物根本不是食物,最多只能算是原材料!还是辅料!布鲁西宝贝儿从不生吃食材!
超:(难得机智一次的抓到了重点)……要不我去森林里抓两只野兔什么的?
蝙:这森林里除了蜘蛛还有别的活物?
超:……呃……
瑟:来人,让巴德送一船鱼和其它肉类过来。
超:非常感……
瑟:不用客气。不过王宫里没有会烹饪人类食物的厨师,所以两位还请自力更生。另外,请尊重精灵族的饮食习惯,尽量在你们自己的房间里进餐。
超蝙二人组:……好吧……
于是当晚他们就吃上了超人亲手…不对…亲眼(热视线)烹饪的烤肉。
寻着烤肉味一路摸过来的王子殿下扒着门框,双眼死死钉在装烤肉的盘子上。
超人给了他一个温和的笑容,指着那盘香喷喷热腾腾的烤肉,问王子殿下要不要也来点。
王子殿下终究没抗住烤肉的诱惑,在桌边坐了下来。

莱:(惊!)刚才那块上好的羊肉离我的叉子只有不到一厘米距离,怎么转眼就没了!
蝙:嗯哼!(被塞了满嘴羊肉,腮帮子鼓鼓的,一脸得意洋洋。)
超:…(反正我不需要吃东西你们尽管当我是透明的没关系)…

事实证明超人的厨艺还是不错的。
因为接下来的一周,瑟兰迪尔陛下都没能在餐桌上看到自己的儿子。

评论(7)

热度(37)